2007年4月10日

Buy It Yourself!

BIY (Buy it yourself) 是某珠寶品牌系列的標語,大約好像是「Love yourself, buy it yourself.」,還請了莫文蔚當代言人。

基本上,這也是我奉行的其中一個原則。打從十八歲開始,我就很努力去遵守。

我這樣說不是不喜歡收到朋友的禮物,如果大家想送我禮物,我是非常歡迎的。我的意思是,與其等待別人把你所想要的(不一定是禮物,什麼也可)交給你,為什麼不自己去爭取?而且,從你自己雙手獲得的,更有意義、更有記念價值、更值得自豪!

我近年還是太懶了,竟然漸漸淡忘這重要的守則。雖然有很多事情都努力地靠自己,可是仍把不少責任推給別人。於是,今天我開始從一件小小的事改變自己(應該說:做回自己本身奉行的法則)。

我跟一個女性朋友到花墟買花。

雖然自己不算花痴,只是,如果家裡偶然有鮮花等著我回家,我仍是非常欣喜的。所以今天決定要買一束。

本來打算購買一束便宜的白色花束就算了,可是,竟然夢幻地讓我遇上淡紫藍色的風信子!風信子是我最愛的花,可是,這種顏色的風信子很少有。我除了之前在 Agnès b. fleuriste 看過外(可是售價很驚人!)從來都跟它緣慳一面。現在一大束都是六十五塊錢而已,偶一為之不算過份罷?於是帶著幸福的心情把它抱回家。

我的攝影技術不好,加上家中沒有像樣的地方。抱歉了。

另外,我還買了之前一直都沒機會買的一盤白色家樂花,準備明天將它放在公司。願它真像它的名字所言,帶給我快樂吧!

(這是文章張貼翌日,在公司拍攝的白色家樂花。這個叮噹花盤終於有派上用場的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