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剛才搭乘火車回家途中,我看見多年不見的零。

零是我從中四開始因著共同興趣而認識的朋友,年紀大約比我小兩年左右。在群體中,她一直都是最亮眼的女生,身材高挑,本身又是美人胚子貌。我想,我該有段時間曾經妒忌她罷?因為我長得又矮人又不漂亮。無論如何,我一直認為她不會是池中物。

後來她好像到了理工大學唸設計,還拿了好些獎項。

再後來,究竟她在幹什麼工作呢?我漸漸不曉得了。印象中的有模特兒、修身公司顧問、珠寶設計等。她的行蹤又漸漸變得神秘,加上愈來愈少見面,她的近況如何,我已經不曉得。

最近的近況大概就是近年她去參選亞洲小姐的事罷?雖然像她這般漂亮的女生去參選一點也不出奇,只是,有一個認識的人去參選,總覺得有點不真實。

直至今天再遇上她,我當時的直覺是:我像是遇上伊東美咲!

她今天穿著一件深藍色的連身洋裝、淺啡色皮靴,臉上上了妝。她正跟一群跟她差不多一樣的女生聊天。她雖然看起來帶著成熟的韻味,可是仍是一樣漂亮動人。相比起今天穿得很難看、臉上一點妝也沒有、身上又大包小包的我,我覺得跟她的距離好遠。

遠得我也不好意思叫她了。

大概因為各人的選擇不同,不同的人雖曾有相聚的一刻,彼此的距離只有愈來愈遠。不知道十年後的零會是怎樣的模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