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1日

香港女子印象

某週日到銅鑼灣崇光買東西,實在驚訝於那兒吵鬧得像個花市!我當時差點以為走進了國貨公司。也許市道真的好吧?可是崇光一點都不像百貨公司的說,朋友提醒我,香港的崇光是香港人管理的,可不要跟日本的「元祖」崇光搞混。唉……

其實朋友來之前,我去了三越百貨地庫的快餐式咖啡小店吃飯。可是在這裡遭某女子惡言相向!詳情不想再提了,只是想說明,那時的情況絕對不用該女子動肝火的。就此,在等待朋友到達前,我不停留意身邊的女子。很可惜,在看過數百個女子後,仍不能使用「優雅」來形容任何一位!那算不算是香港的悲哀?

我雖然曾在法國和加拿大旅行一段日子,可是對東京的女子印象最深,也許是去過數次的原因。印象中東京的女子都很斯文有禮,穿著的衣服令人覺得舒服。更重要的,有很多優雅的中老年女士,化了一點妝,我不知道她們受了多少教育,但肯定她們一定不會是潑婦。

我知道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文化,硬生生地比較有點不公平。可是,就算身為香港女子,也覺得很多香港女子很難看!我不是指她們不夠纖瘦,坦白說,我最討厭那些變態的纖體廣告。我指的是很多香港女子都有著一副蠟黃的臉孔,脂粉不施,穿著很「潮」但看起來殘殘破破的衣服(我深信優閒服與求其是有明顯分別的),看起來連家居服也不如,像個買菜中的「師奶」(買菜時穿得求其不算很有問題,去銅鑼灣這類高檔一點的地區就很有問題了),言行粗魯,說話的聲量又尖又吵,言之無物,甚至滿口髒話。

簡言之,就是沒有氣質。

我真替香港女子覺得悲哀。也許香港女子擁有現在的特質,箇中原因很複雜,需要社會學者去研究研究。可是,香港女子真的那麼不爭氣嗎?我真的很擔心……有氣質的香港女子到那裡去了?

5 則留言:

  1. 依我所知,「潑婦」應該是三點水的。

    回覆刪除
  2. 不知哪是因、哪是果⋯⋯

    http://203.98.150.200/ed/yzzk20050812.html

    回覆刪除
  3. 還是有的,但大都不在香港了吧,因為我認識的好幾個都在九七前移民了,其中一個還是蘋果的高層呢!

    回覆刪除
  4. Alan兄:
    謝謝您的修正,這証明了就如我這專挑人家錯別字的傢伙,也有寫錯字的時候的。哈哈......(一臉尷尬)

    Jerrywho兄:
    您似乎解答了我的問題,有氣質的香港女子都走了。那麼,留下的是......o_o;;

    回覆刪除
  5. 留下的僅有幾個的氣質女子都在為被潑婦欺負而煩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