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4日

香港女子印象(二)

如果我的確沒有潛意識隔著「日本女性大都比較優雅」的「濾鏡」做人,那麼,我在上篇《香港女子印象》提出的前設的確是個事實。

難得沒再下雨,加上之前打颱風令我什麼糧草都吃盡,今天下定決心去小窩附近的「大型」商場補給補給。就在這短短的數小時內,我遇上四位不同的女性,好讓我辨證一下我的前設。

第一位女子A是我在KFC吃早餐時遇上的。上篇我提及香港女性「穿著很『潮』但看起來殘殘破破的衣服,看起來連家居服也不如」,女子A是個代表。雖然她拿著一個LV的Monogram手提包(白色底色,印花是彩色那種),可是跟她的一身衣著格格不入,就像去鄰街的便利店買東西的樣子。那副模樣,的確令我懷疑她的手提包是膺品,可是當我看到她的男伴穿著一件穿舊了的Burberry T-shirt後,我沒辦法不相信此女子用的是真品。就此證明名牌貨絕對不會令人增添貴氣,如果使用者沒有氣質,反而更顯出他/她的俗套。 O_O

吃罷早餐就到地庫的吉之島補給,我在此這裡遇到女子B與C。對於女子B,我只是「驚鴻一瞥」已夠「驚心動魄」了! -_-||||| 皆因她的化妝技術真是要多差有多差,冒昧說句難聽話,化得像個「猴子屁股」似地。我寧願她以蠟黃的臉孔示人算了。 -_-;;;; 再說女子C,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起初我沒有留意到她,只是她買的都是日本傳統食品(例如納豆),我才意識到她是位日本人。她沒有穿些什麼華麗的衣著,只有普通的紫色休閒服,當然也沒有帶名牌手袋,而且看起來也沒有化什麼妝,可是她的彬彬有禮看起來很亮眼。就算她的孩子跑到遠處去,她沒有大呼小叫,只是放下購物車然後快步把孩子「捉」回而已。我再仔細看她,我想她也許塗了點睫毛液吧?總之一句,她看起來令身邊的人舒服。

因為吉之島沒有我最愛的新英倫周打蜆罐頭湯,只好再往附近那間又窄又小的百佳一趟。(無奈啊! T_T )我在這裡遇到女子D。她跟女兒來購物,女兒跟她說了些什麼,跟著女子D發出又尖又怪又刺耳的聲音回覆女兒,而且聲量甚大,令在遠處正付款的我也毛髮直豎。

最後是回程時看到的女子,我發現她們都十分肥胖。重申一次,除了對健康有影響外,我不覺得肥胖有什麼不對。好些人胖得很好看,很可愛,可是她們……有一個我很討厭的港式形容醜女的貶義詞——豬扒,打從我知道有這個詞以來便非常厭惡,可是我好像開始明白為什麼它會存在了。

看罷這樣的香港女子,令我時常提醒自己不要淪落至跟她們一般見識。

香港女子們,爭爭氣好不好?

(接上篇的自問自答:有氣質的香港女子而我又有幸認識的,在我寫罷兩篇文章後想出一點端倪。那些都是我現在大學裡的同學,是藝術工作者……

至於「日本女性大都比較優雅」這個前設,如果我計畫中的藝術計畫能夠實行,我將會有更多機會去做驗證。)

3 則留言:

  1. 稍安毋燥,一樣有日式炸豬扒的。:)

    回覆刪除
  2. um...看罷這兩篇的觀感,和我早前提到的大致相似。唯一相說的:世上有水準的那班人了就是被沒水準的人來襯托著,因為這樣才顯得有水準之人的尊貴。

    回覆刪除
  3. Shunyi君:
    不知道是不是我詞不達意令妳誤會了。其實我focus on那些女性的言行舉止氣質,而不是單單在於她們的外表。最近有好些新體會,遲些再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