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3日

終極的孤獨

孤獨這個詞,基本上指一個人的狀態,又或會想到沒有人陪伴,沒有人陪你一起去嬉戲玩樂等。而我想說的孤獨是比較serious的,例如:

當你想找個人談談,拿起手機,把裡面的通訊錄從頭到尾看一遍,又從尾到頭多看一遍,仍找不到一個可以撥的電話號碼;當你勉強找到可以致電給誰,可是致電後發現對方沒有聽、轉駁到留言信箱、或對方沒有空;平常你的手機不會響,響的時候只是因為有垃圾電話廣告;夜闌人靜,你在不知多少個無眠夜中,看著枕邊人睡得正安穩,還帶著有規律的鼻息;心裡有愁苦卻不能用任何媒介表達;沒有人明白你;在人生交叉點裡,身邊縱使有人都愛莫能助,只有你才能去決擇;在人生某些東西的追尋之路上,你發現身邊一個同行者都沒有……

這些終極的孤獨的出路,我想,應該是上帝。

5 則留言:

  1. 這是很值得讓思考的文章。

    回覆刪除
  2. 但多少人當來到這個最後或是唯一的EXIT時,往往不願意推門一看,卻寧願留在孤獨中。多可惜...

    妹子,假若妳這裡所寫的是妳自己的光景,我鼓勵妳推門一看!

    回覆刪除
  3. ablogaday弟兄:
    謝謝關心,那是我的反思,確立上帝重要性的結論而已。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過數夜. 想打給誰. 但看著長長的phone book卻沒一人可以打. 不是沒有知心朋友. 但那一刻. 覺得自己這樣做會打擾別人. 也不清楚那刻的自己可否清楚表達心中的苦悶.

    而最後我選擇的出路就是設法讓自己的hp值降到零. 然後讓猴子的大鎚給我重重的一擊.
    讓自己的意識留在黑暗的空間

    回覆刪除
  5. Nagisa兄:
    每人都有他自己的做法。
    我自己呢,就想找個積極一點的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