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6日

給女子C的情書

女子C是個很有愛心的女性,很關顧身邊的朋友。可惜,她終日糾纏在不該再糾纏的感情瓜葛裡。

我知道關於她的兩件情事,第一件大約是男子M是個玩世不恭的人,對C的態度忽冷忽熱,可是C痴心一片,不論M對她如何仍是怕他冷怕他熱,又常寄禮物寄書信給他,就算M惡言相向說她煩仍不願放棄。明眼人都知道C應該早走早著,倒是C仍相信M是愛她的。至於第二件情事,是C遇上S,S是她電腦班的老師,後來他們快樂地走在一起。只是,這個S可是個有女朋友的人! 聽說現在S已是個有婦之夫,可是同樣地,C從沒放棄過。從C的Blog裡,我看到她的死纏和痛苦。雖則痛苦,可我看不到跟「放棄」有關之片言隻語。

又是重滔覆徹的情事!

就算不論那有婦之夫S是壞人與否(其實也呼之欲出吧?),C的問題是:一、她把所有的自我都傾倒在愛人身上,變成沒有自我,變成完全的迷失。二、她把愛人都看得太大,把對方看成是救世主。很簡單的比喻是:她像個等待王子的灰姑娘,她不自己去找王子(自救)而要王子帶她離開深淵(被救)。為什麼不去拯救自己呢!?三、她似乎對這惡夢有點「樂在其中」。我很記得梁燕城博士說過,一個人沒有「自身在痛苦中」的自覺,他不能解決苦難的問題。將這個說法套在C身上, 如果她不自覺在惡夢中,她沒有不想再做惡夢的自覺,任誰也不能把她推醒。

我想,她愛人以先,應該好好愛自己罷?

僅以「給自己的情書」作為我給她的「情書」,希望她會看到。

請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盪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lalala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lalala 愛護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請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要別人憐愛 請安裝一個藥箱
做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Repeat *

拋得開手裡玩具 先懂得好好進睡
深谷都攀過後 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他不可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我要給我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憑著我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 作詞:林夕 作曲:C.Y. Kong 編曲:C.Y. Kong)

3 則留言:

  1. 又是感情時間了~

    在感情路上最有問題的是錯綜複雜的感情關係。此等關係只會叫人生不如死,死不如生。

    希望女子 C 能早日醒覺起來。

    回覆刪除
  2. 似乎我知道C是誰
    C的case 都幾死,好難攪

    回覆刪除
  3. 路是由人行出來的,也是由人去選擇自己的路。在此祝福女子C會選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