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1日

剪髮與當中的聯想

上星期四,百忙中抽空到Salon Esprit修剪自己的一頭亂髮。

雖有學生證,加上在優惠時段光顧,總體上我有半價優惠。可是,Salon Esprit的昂貴收貴,仍令我感到肉痛。其實說到昂貴,當我聽過富貴的朋友說他光顧的理髮店收費異常高昂,連小童剪髮都要八百大洋,我就覺得Salon Esprit不算最昴貴了……

我有平實的朋友常常光顧「家庭式理髮店」,而且十分滿意。我想,對於樸素(甚至不修邊幅)的男士來說,可能問題不大。可是,對於需要會見客戶、有點「行頭」的我來說,那說不及格了。嗯……我承認自己是愛美的,只是到Salon Esprit還有一個更更重要的理由:

遇上一位合拍的髮型師,於我來說跟遇上合適的伴侶一般艱難!

我仍然很喜歡兒時就替我理髮的理髮師叔叔。他在舊式的理髮店工作,當時他的編號是「五號」,所以在我心中,他永遠都叫做「五號叔叔」!縱使現在我知道他姓盧,仍是記不牢,老是稱呼他為「五號叔叔」……「五號叔叔」很友善,是我生命中第一位理髮師。只是,「五號叔叔」修剪的髮型都有點不合潮流,所以我現在沒有再找他理髮了,很無奈。

現在的髮型師真的是「遇上」的。話說某次我心情差到極點,於是把心一橫把長髮剪掉!當時心想Salon Esprit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記得到達後接待員介紹了這位髮型師給我認識,他還替我剪了一頭漂亮、合潮流兼清爽的短髮,向來其他髮型師都不肯替我剪短髮的說。我當時的心情就像很久以前的一個可口可樂廣告女孩一樣:羞怯的長髮的她剪了一頭短髮後,立時充滿自信,心情愉快又輕鬆!!我還決定了暫時不再留長髮。只是髮型師我助手關心地問:「妳不是跟男朋友分手了吧?」哈哈,為什麼人們總是將「把長髮剪掉」與「分手」聯想在一起?

就此,以後我每次都請他為我剪髮。

說回今次的髮型,也許我真不習慣捲曲的髮型,兼且他們弄出來的效果只有我心想的六成……我總覺得現在的髮型像西洋畫裡的天使……

有朋友說我是她的守護天使,哈,現在真變成了個凡間的天使了……

4 則留言:

  1. 新的髪型不錯呀, 看上去比以前更精神, 更有信心的樣子.

    我也有一個光顧了八年的 "髪型師", 是北角一間樓上舖的老闆娘, 我都只是以 "老闆娘" 稱呼她. 光顧她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不必多作說明, 一句 "照舊" 即可.

    又是一個八年呢! 因為工作上的轉變, 也不知下次會不會再去光顧她.

    回覆刪除
  2. 仲尼兄:
    謝謝喔!只是捲曲的頭髮較難打理,這個不太好。

    嗯,你想要方便的話,需要我介紹「五號叔叔」給你認識嗎?我哥哥的好朋友,就算到了紐約定居,每次回來香港都指定要找「五號叔叔」替他理髮啦~「五號叔叔」在你家附近工作,一定符合你的需要。^_^

    回覆刪除
  3. 「五號叔叔」修剪的髮型都有點不合潮流;
    「五號叔叔」一定符合你的需要.
    喂, 妹子, 這是甚麼意思?! (一笑)

    回覆刪除
  4. 仲尼兄:
    您誤會了......我的意思是「五號叔叔」很親切,也令您方便得像光顧「老闆娘」一樣可以來句「照舊」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