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1日

橄欖綠色的襯衣,再見了!

因為忙碌,一直都把衣櫃裡的冬衣拿出來「換季」的事擱置,弄得一屋都是準備打開的衣箱。可是明天要會見客戶,早前僅有的夏裝都穿完了,唯有迫不得已打開衣箱,把所有夏裝都拿出來。在層層疊疊的襯衣中(我原來有十多件!),我找到很久以前最喜歡的、被我過份穿著因而褪色的那件橄欖綠色的襯衣。

都是為著V的原故。

那時的我實在傻得過份,竟因為喜歡V,連衣服都要買跟他差不多一樣的。當然我只能買國民級品牌,跟他的名牌服裝沒得比。除了買了跟他的西裝外套相近的外套外,就是這件橄欖綠色的襯衣了。

為著喜歡V,為著他穿著橄欖綠色的襯衣的帥氣,我愛上了橄欖綠色。

記得有回我穿了西裝外套(平日上班,我是不用穿套裝的。)上班,剛巧要跟他一同會見上司商討計畫進度。那時的模樣就像兩個人穿了情侶裝似地,不知道當時的他有沒有發現?只是,現在想起來,我真是覺得笨!

另一回,撞衫事件真的出現了!那天我穿了橄欖綠色的襯衣與深灰色長裙,他穿了橄欖綠色的襯衣與深灰色褲子。同事C見狀道:「怎麼你們好像同學似地?」我跟V面面相覷,V說:「哈哈,同學仔啊……」又是笨事一則!

多年後的今天,V已消失了多時。我真的不知道此君在何方。只是偶爾在好些網站發現他的照片,覺得他已不再帥氣。是他的樣子變了?還是我的內心改變了?大概不重要罷!因為我不會再懷念他,連想起他的心思也不用。

我決定把橄欖綠色的襯衣拿去當衣物回收,期待它會有一位新主人。

橄欖綠色的襯衣,再見了!只是,我會不會再買一件簇新的橄欖綠色襯衣?或許吧!不過,不為對V的思念,而是單純的為著喜歡橄欖綠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