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4日

好不感傷的星球大戰

(註:不想知道劇情的讀者諸君,可待您看罷電影才回來看這篇文章。)

星期日到澳門探望朋友,還跟她看了「星球大戰前傳三——黑帝君臨」。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那麼「浪費」不去觀光,探望朋友是此行的最終目的。

一直都有看齊全套六集(未知七至九集會否上畫?)星球大戰的心願,只是沒有打算買DVD;買廉價的VCD嗎?不好罷!其實哥哥家起碼有一套星球大戰DVD, 只是知道他的脾性,還是不要問他借好了。託最近明珠台重播的福,我有機會看完前傳一和二,總算做了看前傳三的「功課」!

自星期日看罷前傳三,直到今天,我的心裡仍是覺得感傷。

Anakin Skywalker墯入魔道成為Sith,原是為了修得特定的能力,保護愛人Padmé Amidala的性命。可惜,Padmé Amidala死去的原因卻是因為他,他在盛怒中殺了Padmé Amidala……

不是感傷到不行嗎?

一個人的選擇,對自己、對他身邊的人都有莫大影響。我的導師教過我:人類每一個想法與決擇,都是他自己選的,包括覺得不開心,也是自己選的。我覺得這個對極了!只是,我們不能突破三度空間,看透自己的選擇會有怎樣的影響。在極有限的時空裡,我們怎能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呢?

除了無限感傷外,我對於Anakin Skywalker的決擇深感無奈……

有朋友打趣道,沒有他這樣的選擇,就「沒戲做」(沒有四至六集)了!我除了失笑外,真不知該怎樣回應……

Anyway,看罷前傳,加強了我看完四至六集的欲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