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1日

八年了……(二)

為什麼這些日子老是看到八年前的事情?

今天翻起《藝訊》六月號,看到「第八屆兩岸四地學生電影錄像節」的資料,使我又迫不得已陷入八年前的思潮裡。

那是我跟V相遇的原點。

那時的錄像節好像只叫做「中港台學生錄像節」。當時舊同學A當聯絡人,請我幫忙設計海報。當中,V是直接跟我合作的人。這是我第一份freelance工作,應該蠻有意義的說……只是完成後我便把事情統統忘掉。

很久以後,我與V在另一個時空重逢,只是彼此都認不得對方了。V認不出我的理由是:起初合作時他只知道我的名字的縮寫,重逢時,我在自我介紹時使用全名。理所當然地,他沒有聯想到我就是那個海報設計者。大概我永遠不能忘記相認的場面。除了驚訝外,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已愛上這個人。

愛上V這件事仍是我不堪回首的痛……

正如之前的文章所提及,V對我來說已不再重要。我只是訝異時間的流傳是多麼地快速。也許,光陰似箭是一個真理。

(註:這是我在星巴克用紙和筆寫下的文章,真不知多少年沒用紙筆寫文章了。難道……又是八年!?)

2 則留言:

  1. 往後看,才會記得自己從何而來....
    往前看,要決定自己從何而去....

    而現在,或許是該環顧四周,自己到底身在何方...

    回覆刪除
  2. 作為那篇文的作者,我應該在兩年後,仍說聲抱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