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2日

糟透了的星期五

每逢星期五都是我最忙的日子,因為有一份固定的稿件總是在星期五截稿。明明剛剛的星期五不是黑色星期五,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當黑。

平日總不見電話會響,昨天最忙的時候就不停有電話找我。平日客戶都消失掉,昨天就老找我的麻煩!我計算過,同期合作中的客戶都在昨天找上門。有一位還在我的死線前半小時找我,還說我交帶有問題!明明是他們的問題啦…...令我著急得粗聲粗氣。可是,這樣的服務態度不及格的,我很不開心。

到了半夜,編輯告訴我稿件的水準一直都不夠,我真的很沮喪。這單案子我一直都很努力地做,可是跟編輯喜歡的idea總有多少出入。總覺得不論自己多努力仍不能滿足編輯的要求,究竟是編輯的要求過高、大家真的合不來、還是我真的那麼糟?另外有好些客戶,你給他們漂亮、觀感良好的東西,他們總是不懂欣賞,他們只要老套的。面對這一類客戶我也深感無奈。難道「顧客永遠是對的」是個永恆不變的真理!?當然我可以完全依照客戶的要求辦事,一丁點自己的意見也不加進去。只是,這樣埋沒良心的事情,我不想幹!也幹不來……因為我不想當個完全跟指示工作的「工人」,甚至是「機械人」!我可是個有血有肉的人!

倒是,純粹使用勞力的工作我又應付不來,那麼,我可以怎麼辦?人一定要吃飯的,不工作那來有錢吃飯?

我真的很沮喪,什麼信心也沒了……還是死掉好一點?

7 則留言:

  1. 妹子別沮喪,
    上週我的心情也是大起大落,
    原本已經安排好七月份要到北極去做實驗,
    上週突然通知我沒法參加,
    剎那間感覺畢業遙遙無期,
    經過一連串的 email 往來,
    主辦單位發現弄錯了,
    真是虛驚一場,
    害得我這輩子第一次失眠,
    不過學到了一件事,
    事情總有雨過天青的一天,
    妹子也要樂觀點喔!

    回覆刪除
  2. 工作上還是看開一點吧, 因為無可奈何的事要死就算有九條命也不夠吧,尤其在香港...

    看一看莫非定律,可能會有另類的體會 ^_^:
    http://www.animenet.com.hk/blogs/index.php?blog=5&title=e_le_ar_af&more=1&c=1&tb=1&pb=1#trackbacks

    回覆刪除
  3. Hey, I am a first time visitor here, how are you?
    "Customers always right" to those people that works with heart is B___ SH_T!
    to alexccs: those customers are all over the world, they are no different and HK is not the only one. I worked in many many different countries and people in the past, they are (at lease most of them) the same!
    So, you have to accept the situation... :(

    回覆刪除
  4. 妹子姐姐,我覺得客人的要求是永遠達不到的;可況近年劉德華的『服務態度』廣告將顧客更推上一層樓,令到他們更自以為是。
    我工作於服務行業,經常深受其害;對於一眾打工仔,我只想說大家要硬著頭皮去繼續做。

    回覆刪除
  5. 謝謝大家的鼓勵,我現在好點了。只是今天驚覺自己的情緒不好,連中醫把脈都察覺得出來......這兩天有新的體會,留待捱完客戶的工作再分享。

    再次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6. 妹子別死掉啊!很多人會很傷心的!

    沒有信心嗎?讓我給您一點吧。 : ) 竟有人說「稿件的水準一直都不夠」?我一直很欣賞您的文字,不管是「愛 Mac 部落格」還是「心裡的聲音」。也很羨慕您能寫的這麼快、這麼密。我最近又想到了一些新點子,想當您的「好客戶」,不知您還有 bandwidth 嗎?

    遲些再跟您聯繫。

    回覆刪除
  7. Derek兄:
    也許我真像導師所說,陷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迷思罷!可知在創作這回事,以上的前設是行不通的。又也許那位編輯很重要,所以更會信心受挫。

    我真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令我想起自己第一位忠實讀者,那是我還未寫blog時已是我的讀者,是位很溫柔的小姐。我想你是第二位吧。 ^_^ 只是很想知道除了我寫得夠快夠多外,文字質素可以嗎?請告訴我,謝謝!

    您想當我的客戶?無任歡迎!我等您的聯繫啦~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