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6日

我的小窩真可愛

我盼望已久,在我家附近的無印良品終於在今天開張了!原本不打算跟人家一起擠,最後還是去趁熱鬧,還被它賺了一筆——我抱著一大袋家庭用品回家。

我知道某人一定說我中了無印良品毒,甚至被無印良品騙了。當然,我知道不是所有無印良品的貨品都非常好,有些的確標價貴了點。只是,一分錢一分貨嘛!我今天測試過,發現無印良品買的除塵紙拖把和除塵紙,實在比之前為了省錢而買的台灣冒牌貨好用一千倍!而且連省去的多餘力氣算起來,也不是貴了多少。果然一分錢一分貨是個道理。

獨居以前一直都喜歡看家庭用品,只是到真的要購買,就看得更兇。獨居後,有好些開支都省掉了,都留下來買家庭用品或家俱。流行玩意差不多完全沒有再買;衣服也是夠穿就好;只是年紀大了,護膚品還是不能省,只好買些便宜點的。

雖然獨居了不是一段很長的時間,我的心態的確變了。

我記得一個朋友的故事:她本是位愛花錢的小姐,出嫁後整個人都變了,某次更從她口中聽到「100yen可以買三個馬鈴薯了!用來買飲料實在太貴。」的驚人語句!實在不能想像出嫁前的她有多揮霍……當初我還取笑她像個老媽子,現在我偶爾都會喃喃自語:「這個貴兩元,還是買別個罷,兩元可以乘一程電車了。」以前?我好像有跌下一個二元硬幣也沒有拾回的記錄……

說到家俱,因為方便(可以一次過差不多買齊整屋的家俱)、價格相宜(相對於我喜歡的樣式)、款式簡約,我大部份的家俱都是在IKEA買的。有不少朋友都說IKEA的家俱不耐用,這點我有點點認同。不過,其實只要小心選擇就萬事ok了(而價格較高的,相對來說品質也好些)。我使用的IKEA書櫃一直都身負重任,我把所有重甸甸的參考書都放進去,一點變形也沒有呢!至於小窩會不會變成IKEA的變相陳列室?前陣子有朋友來訪,她道與其說像IKEA陳列室,不如說有點無印良品風格。可見小心配搭仍是沒問題的。

一直都想把自己小小的窩打理得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可是……工作愈來愈多,加上沒有爸爸那樣的恆心,以至小窩只稱得上整齊,離「整潔」始終有一段小距離。我希望遲些有數天假期,把小窩仔細打掃得清清潔潔,整理好露台,多加兩張放在露台用來乘涼賞月的椅子,光是想想都覺得很美妙∼

好!可以擁著柔軟的被窩入睡,這也是何其美妙的事。晚安!我的小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