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妹妹

首先,我得承認,我有一張娃娃臉,而且我的表情很卡通。我的樣子比真實年齡小,我也是曉得的。

前陣子,我束起馬尾和穿著最近在迪士尼樂園買的 t-shirt 加牛仔裙,然後到家附近屋邨的便利店買東西。付款處的嬸嬸道:「妹妹,要買什麼呀?」

哇塞,我這樣的年紀還有人喚做妹妹,真是賺到了。

另外,有次不知道買什麼(大概是食物吧),收訖的又喚我做妹妹……

最近再找到兼職工作,不用再受氣硬頂某大學講師的橫蠻無理兼收不回人工(幾天的薪水就算了,不想再跟無品的人爭辯),而且工作量不大老闆友善人工又很不錯,真是感謝上帝。只是很有趣的是,他因為同時聘請一位比我年紀小很多的大學三年生當兼職,而且他沒有看過我們的履歷表,他以為我跟那大學生差不多年紀啦~

(題外話,老闆的樣子也比實際年齡小。:-p)

到了上星期,每星期都會來清潔公司一趟的姐姐來跟我聊天,她又以為我是剛剛畢業的大學畢業生。

前幾天,因緣際會在公司附近的屋邨休憩處坐了一會,坐在隔鄰的老婆婆跟我攀談。她聊了一會道:「妳最多只有二十歲吧!」

哇哇哇,不得了啦,比起中頭獎更厲害吔!二十歲,真的差一截耶。

大概我應該高興得要死才對吧?因為這也是我努力保養的證明啊。只是,同時我也很疑惑:我的樣子不是真的那麼嫩罷?還是因為現今年輕的一代都非常老氣,明明是高中生都要化濃妝,還要挽貴/老氣(或是疑似)名牌手袋,才顯得我像個小妹妹?

4 則留言:

  1. 看起來年輕才好啊,最怕被人一見到估年齡一估就中……

    都好,起碼唔係一講…
    乜原來我咁老嘞…

    回覆刪除
  2. 我跟你相反。
    雖然我是團契中最年輕的,但往往被當較成年長的一群。
    跟某些孩子氣的弟兄比較下,反而被當作「哥哥」 :P

    還有,很多人問我...「今年大學畢業?」

    p.s. 剛剛老了一歲...

    回覆刪除
  3. 天啊~

    恭喜哂妳...

    我要好好加油才行~

    回覆刪除
  4. 雪晴:
    其實我是曉得這樣的道理的,只怕「娃娃臉加卡通臉」在職場上給人不成熟的負面印象......

    Mackshane,
    恭喜您生日快樂!

    Gi-lish,
    大家一起努力吧!^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