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脫毛

最近因為看到朋友在她的部落格談及購買粉底霜的事情,令我忽然很想寫寫女兒家的點滴。今次想說的是除了瘦(秀?)身外也很流行的話題:脫毛。

現在大街小巷都滿佈什麼彩光激光蜜蠟脫毛廣告,甚至有大量試做優惠,可是十多廿年前似乎沒有很多人留意脫毛這碼子事。正如當時的減肥(對!當時是喚作「減肥」而不是什麼「秀身」,多誠實!)廣告不會為大家帶來疲勞轟炸一樣。倒是當時我已經開始介意毛髮的問題了,是不是很「先進」啦?哈哈。

為什麼會介意?事緣我唸的中學下學期會有游泳課。有次上課時看到剛發育的同學們和我的腋下,忽然醒覺:「哎喲,腋下有毛髮難看死了!」就此我就買了人生第一個剃毛器,大概我是當時班中唯一一個會買剃毛器的女生罷。印象中是到日本百貨公司買的,不知道是不是當時還在的八佰伴?還是 UNY?我還記得它是樂聲牌的,深藍色,樣子跟男生用的小型剃鬚刨差不多模樣。

後來年紀大了一點點,又換了一個防水的,也是樂聲牌。它很忠心地為我服務了十多年,到了它息勞歸主我才更換一個飛利浦試試看。大概它跟我沒什麼緣份罷,用了年多就壞了。自此我決定以後都買樂聲牌就好。

為什麼我會那麼在意毛髮的問題呢?其實除了美觀的問題外,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其實體味跟毛髮有很直接的關係?即是說,如果你沒有打理腋下的毛髮,汗水在那裡會滋生很多細菌,味道就自然不會好了。所以,脫毛除了有美容的效果,還是衛生的一部份啊。只是,身邊有些朋友有這樣的問題,我卻不好意思告訴她們……

除了剃毛器,還有一種叫做脫毛器的。原理就是——快刀斬亂麻!快速地把你的毛髮夾出來。聽起來會很痛是不是?雖然初次使用的確有點痛,但是恆久使用就不會了。加上效果會比剃毛好(即是更美觀咧~),所以痛一點點沒所謂了。

我有一個十年前在日本買的樂聲牌手腳專用脫毛器,不過因為手腳的問題不大,所以一直都在家發霉,倒是另外一個樂聲牌腋下專用的仍現役中。嗯……最近得知樂聲牌推出了「世界首創泡沫脫毛器」,還講到好處多多效果天花龍鳳,比起舊有型號優勝多倍。忽然很心動想買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