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垃圾桶滿了

一直都喜歡幫助朋友,當然也很樂意聆聽朋友訴心聲。我自己曉得,聆聽的力量很多時都比給予意見/講道理為大。很多時,朋友吐完自己的苦水,人就自然好了。因為在傾吐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間當事人自己也開始想到解決的方法。

只是很想一些朋友知道,我的樂意聆聽不是奉旨的,當然,也不是必然的。因為,我愛護你關心你不是天經地義,不是 24/7 都 stand-by 的。我自己也有自己的煩惱,請不要在我有煩惱時想找你聊聊時敷衍我。雖然也許在你來說非常芝麻綠豆,完全不值得願慮。可是你的敷衍,也是一種拒絕,那樣會很傷我的心。

難聽一點說,倒過來說說,你有沒有想過,也許在我眼中,你的煩惱也可以很無聊?可是我深信,如果在你眼中是煩惱,那就一定是個煩惱,我很樂意聽你傾訴。

只是,對不起,我的心靈垃圾桶暫時滿額了。我自己也有很多煩惱和不安想找人聆聽,不過請放心,我不會找你,免得自己又再次碰一鼻子灰!還是讓我自行清理算了。

在我清理好垃圾桶後,你找我,自然會再次找得到。

2 則留言:

  1. 很抱歉,我並不知道自己原來是如此的讓人難受,而且我在這一刻根本還沒有頭緒自己作了何等大事....

    我只是知道你現在是平安就安心,找不到你之時讓我擔憂好幾天。

    我絕對珍惜與我有難同擔之朋友,在我的能力足夠之時亦會向救助者伸出援手,但我並不會強迫別人去接受。

    所以,朋友如果你真的要說「不」之時,請直接說出來,這是我一直以來所用的方法,是對別人和自己的一個最公平之道。

    謝謝你的責罵,讓我又一次的醒覺,朋友其實是有期限的,所以要珍惜眼前人。

    如果在你眼中我只是一個,只有難同擔不能共富貴之朋友,那我只好說:「請你把這垃圾捨棄掉!」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朋友:
    唉呀呀......我說的不是妳啊!
    該罵的是另有其人啊.....唉......

    而且,妳何時有拒絕敷衍過我?所以更理所當然不是妳啦!

    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