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9日

知道真相好,還是不知道更好?

今日知道一個很dramatic的真相,雖然自己不是當事人,可是仍跟自己非常有關係,而且那是平生知道的真相之中最大的一個。沒有impact嗎?我說沒有你都覺得我在騙你罷?

期間跟所有當事人談及知道真相與否的事情,發現不同的人對同一件事都有不同的觀點。當中一半人認為如果可以選擇不知道,不知道還是會好過一些。可是我不這麼認為。當然,知道真相我就要負擔知道後的情緒、和知道後怎樣處理相關的人與事的壓力。可是,我可不想被抹煞知情權。

我是那種寧願痛苦也要知道真相的人。也可能如此,我的人生吃了不少苦頭。

2 則留言:

  1. 認同!

    我也認為這是緣份,時機到了就會揭露

    但若可選擇,而不會對其他人做成不便,我的八卦因子會聳踴我去知道。而很多時候,知道一些事就要負上一些責任,例如怎去處理解決。於我能力範圍內我會努力去處理。或學習處理。

    秘密通常也不會只得一個人知道,不懂處理也總會有同伴,或有其他人可以幫忙。

    回覆刪除
  2. 我實在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可是我實在有鼓衝動去問問天國的她,她究竟覺得怎麼樣?

    Zuzan,抓包的時間到了。「聳踴」的正字是「慫恿」才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