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8日

爆笑到不行的下妻物語

因為主角桃子(深田恭子飾)的Lolita look,令我在香港國際電影節訂票時對「下妻物語」保持觀望態度。可是有兩個朋友也推介這部電影,於是我請了朋友在星期一到新開張的戲院看過究竟。在此先節錄第七屆台北電影節的介紹:
滿心嚮往生於法國洛可可時代的美少女桃子,無奈地生活在下妻這個小地方。一個夏日午後,她意外地結識了飆車幫派惡女イチゴ,並成為莫逆之交……改編自嶽本野ばら的小說,漫畫式的敘事手法令人莞爾,而迷人的攝影風格,更為本片增添浪漫童話色彩。女主角深田恭子與土屋アンナ的精彩對手戲演出,讓兩人分別獲得最佳女主角及新人獎的肯定,亦被日本電影旬報選為去年十大佳片之一。
看罷,只有一個字的感想:讚!

裡面的日式爆笑表現手法令我和朋友哈哈大笑,到達「拍檯拍椅」的地步。雖然漫畫感很強(不要誤會,絕不是無線翡翠劇場的那些白痴到不行的漫畫表現手法!);雖然拍得絕不寫實,我就 是愛這種感覺!兩位主角「忠於自己」的生活態度,也令自己激賞。當然我不認同她們騙錢買華服與當惡女,只是她們的那種肯定自己的自信心,正正是我沒有的……

這套電影令我發現一些事情:

桃子無心插柳地找到自己喜歡、理想的工作,令我醒起最近將要洽談的案子,正正是我唸中學時很想做的工作!雖然今次的案子是那種工作的變奏,其實也大同小異啦。我想我真的要努力,使洽談成功才對!每想到這裡我都很興奮∼

另外,其實Lolita look也可以好看,只是香港女孩那種不倫不類、溫溫吞吞的才可怕。正如我的朋友說:一身Lolita娃娃衣裳,卻銜著一根煙……真是要多糟有多糟!另外香港人看到的多為Gothic Lolita,即是那些把眼框塗得黑黑、穿著只有黑白色Lolita裙子那種(希望沒寫錯,因為沒有多大研究,煩請指正,謝謝!),那種才恐怖。正統的 Lolita fashion可以很多樣化,而且漂亮。呃……如果自己不是已這般年紀,真想試試穿成這樣的滋味呢…… ^_^;;;

坦白說,自己也用不著害羞嘛,嘿嘿∼好歹我也是堂堂香港第一代Cosplayer!當年穿成「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的零波レイ般在旺角逛街也不怕了,想穿特別一點的衣服,怕什麼?只是真的老了,穿成個娃娃般真的不適合……嗯……我最想穿的其實是……

ゆかた!!

這種夏天穿的和服,我一直都很喜歡。而且收藏了兩套!現在是時候鼓起勇氣穿出來看看了!(其實以前也穿過兩次啦……)總之自己快樂就可以了吧,反正我又沒有影響別人耶。套句「秋天的童話」裡船頭尺的名句:「自己happy咪得囉!」還是決定遲些託朋友替我買那套最近看上的好了。如果有天你看到一個穿著ゆかた的女子在街上走,也許那個會是我呢∼

1 則留言:

  1. 今日在旺角走了一轉,不知在路上遇到妹子姐姐說的那種Lolita,真的有點兒被嚇窒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