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9日

下品兼沒教養的女觀眾

因為有「頭文字D」的電影贈券,於是上星期日跟朋友到尖沙咀的海運戲院去看。心想這也算是中上級的戲院罷,可是仍被我遇上如斯下品的女觀眾!

我想在戲院內要關掉手機/將它改為震機,使之不會響起來影響別的觀眾,這該是眾人皆曉的道理,只是同時有很多人都忘了做。因為我曾在不同的劇院做了一段長時間的前線工作——帶位員,所以對於觀眾應該遵守的規則,我是很堅持的。我明白戲院跟劇院不同,我的門檻需要無奈地降低不少,所以看戲途中,如果有人的手機響起,那人立刻把它關掉,這個是我可以忍受的極限。雖然我當了不短時間的帶位員,我見識過不少沒禮貌、野蠻的觀眾(當中有好些是外國人);不守規則的看粵劇的大叔大嬸也很多,只是,像我以下提及的下品女觀眾,我真的第一次見識。

這位女子跟她的男性友人坐下後,男性友人關掉手機,同時也提醒她要關掉。可是她不滿地說:「我不能關掉手機啦!」我一聽到這樣的說話便心知不妙,一定不能關掉的手機,潛台詞就是「手機一定會在放映途中響起!」這個是我最最討厭的事。果然,在精彩的飛車場面當中,這個臭手機響起來了!當然這女子不但不關掉,還大刺刺地談起話來……坐在她身邊的所有觀眾都不耐煩,直到她談了數分鐘(!)後我實在忍受不了,說了一句:「小姐,請妳到出面談!」此女子才「被迫」結束談話。同時我聽到她的男性友人小聲地說她早該把手機關掉……

大家一定以為她會把手機一起關掉吧?當然不!她的手機還多響了一次,不過她這次不敢談話了,只把它按停。另外,我留意到她把自己的左腳撐在前面的椅背,即是看起來跟在大排檔把一條腿豎起來的大叔無異。到了這裡還不是「戲玉」,戲玉在於散場時。她向我臭罵一句:「不如告差佬吖!八婆。」才揚長而去。

哇塞!現在的人做錯了還要臭罵人,這個是怎樣的社會?明明聽說過香港人的質素很高,在大遊行非常遵守秩序。為什麼我看到的卻是兩回事?現在的香港人之水準如此低下,教我怎能在此住下去?唉……

4 則留言:

  1. 長不大的死小孩,就像鬼片的怨靈一樣是無處不在的...

    回覆刪除
  2. 在香港生活,難免要忍一忍。我們變了種的,要就一就佢地。

    {{ ; )

    回覆刪除
  3. 下品女觀眾讓你碰上,很不幸的,給我碰上兩個下品男觀眾!
    哎!天啊!

    噴血遭遇詳見:http://movila.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4. JerryWho兄:
    真可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