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Ordinary Girl(四)

忽然想起早前跟久違了的朋友 W 吃飯,他說:「看來妳真的『迷路』了。」

我對於自己近來的變化,真的感到不明所以。

雖然身邊的朋友都說,我能夠「還原」成一個普通的女生絕對是好事。事實上,我花了十多年努力,也向著這個目標邁進。可是到頭來,最不能適應的,還是我自己。

不但不能適應,而且,還有點厭惡。

基本上我問每一個朋友,他們都會說女生有一點點呷醋是很正常的事,可是在我眼中卻覺得非常無聊。我理性上「理解」女生會這樣很正常,等於男生也會呷一些無謂的(?)乾醋一樣。可是我的確不太能接受,真的,我覺得無聊透頂。

另外,我覺得為什麼女生要那麼倚賴別人呢?說到這點,總是會想起一件事:一群女生因為不懂做要用某軟件的工作,然後通通堆給自己的男友去做。個人認為倚賴是個很不好的壞習慣,為什麼不靠自己的努力去嘗試?忽然想起朋友前晚才跟我說:「大家互相幫忙互相倚賴有什麼不好?」也許罷?可是我覺得靠自己還比較穩當、省時省力之餘,還不會欠人家太多。

又,為什麼一定要有人陪伴?自己看電影吃飯逛街打書釘不行麼?獨處有那麼難捱麼?為什麼習慣樂於獨處的我,現在會害怕孤獨?為什麼「孤單」這個字會出現在我的字典裡?

還有一堆不能一一說明的「改變」,似乎是我能夠「還原」的我的表徵。不過,我嘗試過 enjoy 後,還是覺得不喜歡。

問到心坎裡,其實只是自己害怕有所期待,然後失望?因為害怕習慣倚賴別人,他朝忘卻怎樣自己生活,於是努力拒絕別人的幫忙?因為自己害怕受傷害,然後就建築一個安全而且夠硬淨的城堡來保護自己?

這兩天一直在想,打算「做回」之前那個「不完全」的自己。可是每當想到這裡,我彷彿都看見心裡那個 Ordinary Girl 在哭。

說到底,我心裡這一個 Ordinary Girl 雖然陌生,卻是曾經熟識的,那就是少女時代的我。也許,再說到底,最最不能接受這一個 Ordinary Girl 的,同樣都是我吧?

拜託啦,妳到底何時才哭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