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結婚?跟我有關嗎?(二)

如果某天有專業人士告訴我:你一直認為不能解決的健康問題,其實不算大,仍有解決的希望,甚至不難解決;又,如果某天有人告訴我:你在三年後會有結婚的機會,那麼,我是不是應該樂觀一點?

大概對於婚姻的灰心,完全是緣於自己罷?

因為覺得自己是身邊人的負累,為了不想增加別人的麻煩,所以不想抱有期望。不過,如果身邊人根本不覺得煩不覺得是負累呢?

我又怕漫無目的地等待。不是要求人家應承某年某月某日迎娶自己,只是我盼望知道對方的想法、考量、或者計畫。你可以說這個很像現在市民期盼的「普選時間表」。而且,在我的心裡,我覺得從一個單身女性的身份轉為一個妻子的身份,需要好些時間作些心理準備。所以這個「時間表」,只為了能讓我做的更好。不過,我很害怕漫無目的地再多等一次,然後心裡的盼望漸漸消耗殆盡。但,如果根本有「時間表」呢?

我記得我的導師問過我:如果你因為害怕失望而對於一件事不敢抱有希望,那麼,是不是可以做些什麼,而令那件(原本盼望的)事件可以發生?這道理我其實是懂的,只是不知道,之前的失望是一種傷害,那種傷害原來可以令我今後很恐懼。

雖然我對自己的健康狀況仍然灰心;雖然我心裡仍然不敢抱著希望,可是,既然還有時間,還有機會,我是不是該更積極一點?

忽然想起《聖經》的一節經文: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 四章十八節

我想,上帝這樣地愛我,也想我最終能夠有能力去愛別人。願我能把心裡的恐懼完全去除,無畏無懼地愛我身邊的人。

2 則留言:

  1. 可能我的想法較灰暗︰
    我反而覺得,珍惜當下最是緊要
    心中有個計劃也是好,但將來太多變數了,那個時間表,就算編好了也可能隨時改動呢。
    所以在感情事上,我相信隨緣

    回覆刪除
  2. Zuzan:
    基本上我跟您的心態是完全一樣的。只是因為發現自己太過悲觀,悲觀到一個過份的地步,明明沒事就想到像世界末日似的,才提醒自己不要太過份。
    (好像沒告訴您之前的糟糕情況,有機會再說。)

    當然,所謂「時間表」,我想知道的目的,是希望了解對方的考量和想法而已。誰會知道未來呢?所以,當我知道別人有著跟自己差不多的考量,我已經心滿意足,也能活在當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