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結婚?跟我有關嗎?(三)

最近好些朋友的婚姻/戀愛觸礁,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S 十月會被嫁衣,我還要到彼邦當伴娘。真有點「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之感。

又因為看到朋友在其 blog 談及婚姻,於是最近不時會想這個題目的我會再想:為什麼我會想結婚?可是,我嘗試很努力幻想一些關於婚姻生活(註:不是婚禮場面!)的畫面,卻原來什麼也看不到,看到的只是一片黑色。

這個「看不到」的情況,又其實已經出現數年很久。

再想想,才發現已經非常習慣獨居的生活。當然,如果有朋友偶一為之作客絕對不是問題。只是如果要重新適應不止一個人的生活,原來,是很難的。因為自己已經養成不少「只可以獨居時才可以做」的習慣,而且因為我的起居習慣不固定,如果多上不止一個人一起生活,彼此都會很辛苦。(這個不就是我堅持不跟家人生活的理由嗎?)

也試過從已結婚,婚姻生活又不錯的朋友身上的經驗再幻想一下。同樣地,也是什麼也想不出來。總覺得像前文所言「結婚,就像南極上某個冰山一樣湮遠。」

既然是這樣,也許我根本不適合結婚吧?也許結婚真的跟我啥關係也沒有吧?說我適合的,大抵是我的媽媽,和一堆認為結婚最好的旁人吧?

那麼,還想個什麼鬼?努力找工作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