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To be or not to be...

我知道,如果我決定去做這件事情,絕對是超級無聊兼笨!

可是,昨晚與友人 U 似乎終於找到一件有如歷史懸案的謎題的拆解公式。我真的好想把那隻出謎題的幽靈揪出來問個究竟:「究竟十年前你為什麼要樣對我?」

我想做這件事最重要的原因,是如果能把幽靈的謎底清楚明白,我可以將這段不堪回首的歷史 archive,然後讓它 let go。

要把幽靈揪出來其實應該不難。只是這隻幽靈會乖乖就範去解答我的問題嗎?我一點把握也沒有。可是,我真的真的想為十年前的我討回一個公道。我要知道當年的青春是怎樣浪費掉;我要讓這幽靈知道當年怎樣差點把人家的靈魂毀滅,之後還走了很長很長的苦路!

不過,如果我決定去做這件事情,我要冒一個極大的險。因為我不知道之後會出什麼狀況;不知道會否惹上不必要的麻煩;不知道會否影響未知的無辜者?

這樣說來,似乎什麼都不做是最安全的罷?可是,十年前的那個我正蠢蠢欲動。因為她一直都不甘心,她要尋求真正的真相。

又如果,坦然地接受這是一個永遠的懸案那又如何?誠然,不論是十年前的我,或是現在的我,都一樣不情不願心有不甘。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如果你能完全看懂我在說些什麼,知道背後所有的故事,而且還有一個答案等著要回答的話……對,你就是那隻幽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