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在家裡挖寶

大概人人都喜歡嚐鮮,再加上「衣櫥裡永遠欠了一件」效應,我認識的愛美女生,一般都是買護膚品化妝品的速度遠比使用的速度高。於是,大家總是忘了自己擁有什麼,也覺得總是欠了好些當季的潮流新品。

因為明晚又要去好友的婚宴,昨晚我就在惆悵用什麼妝扮赴會才好。「粉紅色可愛裙子」和鞋子都選好了,可是化妝呢?除了想試試在十元商店購買的假睫毛行不行外,也想看看有沒有配襯可以粉紅色裙子的眼影。昨晚原本以為家裡的「存貨」不夠,打算今天再到莎莎買眼影筆,可是今個月已經花了很多錢,尤其在衣飾和搬家上,所以決定收手了。就算買化妝品跟買蘋果一樣令人身心舒暢,仍要有個限度才行,於是把家裡的化妝品一次過倒出來,看看有沒有好東西。

自己本身有個很不好的壞習慣,就是一見到植村秀把「限定」兩字秀出來,就會被召喚然後放下金錢。雖然已經努力擺脫召喚,現在仍偶有失手。另外,某些品牌的特別版化妝品魔力也很大,所以家裡也有一點被「迷惑」而敗的限定品。一直都覺得得物無所用,不是不曉得利用某些植村秀眼影的顏色,和顏色不適合自己(明明在店裡是曉得用和覺得顏色漂亮的!),就是發現某些品牌的產品不易用,每次用它來化妝都失敗,真是沮喪!

果然家裡是有寶物的!也許因為這幾個月的技術突飛猛進吧(要感謝兩位植村秀化妝師)?上面所說的「雞肋」都變成寶物了。

第一件寶物是 Dior Twist 眼影。當年被它的 Lolita 風格眼影盒、還有深紫色和黑色的眼影深深迷倒而入手。可是每次用它都不成功,都把眼睛塗得很髒。自此它就變成「收藏品」:只放不用。 :-( 怎料今次再試用有著不少驚喜!也許避免使用黑色和塗眼影手法比以前好的關係,搭配前兩天購買的資生堂 Integrate 深紫色眼影筆,漂亮得不得了,又不會像前幾天當姊妹時的化妝那樣誇張。好!明天的化妝配色任務完了。

難得在家挖寶,當然要繼續挖。一邊看雜誌一邊看有沒有化妝品搭配今季的潮流,然後找到第二件寶物:植村秀 Summer Palette 2006。雖然顏色很好,可是我一直都不能好好活用。果然也是我的技術不夠好的問題,昨晚發現它除了可以搭配今季流行的紅色唇妝外,它還是上班出差趕時間的眼妝之選,很快就能完成自然舒服的眼妝,又不怕出差時沒時間化妝而帶著一張可怕的素臉。哎喲,為什麼一直都沒有留意它?

第三件……其實都不算是寶物,只是覺得它愈來愈好用,就是我去年到美國時購入的 Victoria’s Secret Very Sexy Mosaic Eye Shadow Satisfied。上篇已經提及我迷戀煙燻眼妝,這盒眼影的確幫上大忙,再加上資生堂 Integrate 銀黑色眼影筆就完美了。就是它們的幫忙,前幾天不停得到姊妹團、新娘和化妝師的讚美,真是感謝!

還有一件寶物,可是不知道怎樣使用才好,那是上幾個月在植村秀購入的 palette fleur de source。買的時候就是因為它的配色很特別,跟家裡的不一樣。可是就因為太不一樣,我根本不知道怎樣塗才好……或者找天做個實驗,或者請教朋友好了。

家裡真的有一大堆寶物,我想我應該打消遲些再買眼影的念頭才對。把家裡的寶物活用更實際呀!

3 則留言:

  1. 林檎妹子 唔花裝都係靚女一名啦★

    回覆刪除
  2. 我對化妝完全沒概念呢!

    回覆刪除
  3. edgar:
    請問 edgar 見過我嗎?:p

    apple:
    但你對時裝卻瞭如指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