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來不及

這些日子以來,心裡一直都在吟唱這首歌: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問你什麼算永恆
甚至來不及哭出聲 來不及陪你一陣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為你盡點責任
你的皮膚都全鬆了 來不及為你抹點粉

過期雜誌上登著 太多早逝青春
路人的嘴裡 全是對別人生命的揣測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就是 來不及送你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問你什麼算永恆
甚至來不及哭出聲 來不及陪你一陣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為你盡點責任
你的皮膚都全鬆了 來不及為你抹點粉

過期雜誌上登著 太多早逝青春
路人的嘴裡 全是對別人生命的揣測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我就是來不及送你
來不及為你唱首情歌 來不及為你變成好人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我心裡一早就知道,一定會來不及的。只是我真的無法不討厭妳。

我心裡曉得,我人生中最不能承受的苦毒,不是妳直接帶給我的,一切都不是妳的錯。妳也有深重的苦難;妳也有絕對的無可奈何。可是我就是無法喜歡妳。

我心裡也曉得,我應該痛恨誰和誰跟誰誰誰。

如果可以選擇,我真的真的很想不用討厭妳。就是我在某個半夜,看到妳的照片,哭到失神的時候,心裡是這樣想的。

說起來,我很羡慕他可以做到尊敬妳孝順妳。嗯......我想我是絕對有做到尊敬的地步的。只是,我為妳做過的事情,似乎只有寥寥無幾。

記得有次陪妳覆診以後,嗯,我陪妳覆診的次數也是寥寥無幾罷?之後我讓妳請我飲茶。當然,大家都會說請飲茶的應該是我。但我想,如果讓妳請我飲茶,應該會有一種自己仍很有用的感覺罷?我記得,那次飲茶,妳是很快樂的。

另外,因為多看了書,了解妳的長年失眠不是大家一直所誤解的原因,我曾經向他們提出過。這樣子算是一種為妳抱不平的心態嗎?我也不知道。

我為妳做過的事就好像只有這兩件了。

他做什麼都比我出色,我無論如何努力,都不會比得上他。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吧?他做的事情就是那麼的體面,這是我一生都學不了的。大概,大家都只記得他也很正常罷?

對不起,今年新年沒有來向妳拜年。雖然這是因為工作的緣故,可是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多麼的痛恨拜年,我每年心裡都暗暗地期望可以免疫。如果我知道今年是最後一次,我一定會安排工作盡量抽空來的。

我心裡也有個直覺,今年很可能是最後一年了。為什麼我仍要那樣呢?就算我來了向妳拜年妳也不知道,我也是應該來的。

......其實,我只是不想應付他他他和她她她而己;我只是不想要向那些人交待自己的近況而已;我只是不想給他們看扁而已。怎麼說,我絕對應該來看看妳的。

對不起,可是已經太遲了。

我最後能為妳做的事,除了在儀式上穿的比誰都莊重,以表達我的心意;以及在應該負責幫忙的部份盡量幫忙外,大概,我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唱這首歌給妳聽。

再見了。

願妳在彼岸得著永恆的平靜與安穩。

* 「來不及」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2 則留言:

  1. 怎麼啦……
    發生了些事情的話,也要小心處理情緒,要照顧自己身體呀.
    隨時找我!

    回覆刪除
  2. 怎麼啦?
    發生了事情,自己也要努力下去呀~注意保持情緒,並照顧自己身體呀~
    隨時找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