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給我愛過的人們(二)

給兒時喜歡過的 Kun:

昨晚不知怎的,已經被我淡忘良久的你竟走進我的夢裡:夢中的我在互聯網找尋你的資料,還找到你的照片。照片中你的樣子跟我印象中的很不一樣。

其實自從十多年前的小學同學聚舊飯局以來,我就從未有過你的消息。那麼,我哪有可能知道你現在的模樣?難道是因為榮格所提出的「集體潛意識」的緣故?

的確,我曾經因為好奇而用你的名字在 Google 查看一下。只知道一向勤學的你會考高考成績皆優異、在大學也拿到獎學金。除此以外,就只有在政府某部門看到一個英文名字拼音跟你一樣的經理的資料。那個是你嗎?那經理的職務跟你在大學修的科目一樣……如果真是你的話,看來你已在職場上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真好!

因為搬家了,現在每逢上班乘巴士都會遙望到你的家。童年時常常盼望有機會看看你住的屋邨的樣子,但是沒有機會。現在已經沒有這個願望,倒又常常看到。時間,流逝得真快……

不知道你是不是仍住在那裡?如果你因為結了婚而搬離,那我真的很欣慰。又,不知道你還有沒有像兒時那麼害羞?會不會其實仍然很害羞而追不到女孩子?嗯……原來我總是盼望你會遇上欣賞你的女生,這個倒是現在才曉得。

無論如何,希望你過得幸福快樂、一切順心。雖然你會看到這封信的機率近乎零,我仍相信心意會在另一個空間傳達。

M 謹上
2008年7月20日

1 則留言:

  1. Hi我只是路過的路人

    我是想找的都找不到, 妳何不去確認一下呢

    不好意思, 可以好奇一下嗎? 好奇為什麼妳打的中文

    跟台灣人打得好像

    以前看過香港人的文章 或壹週刊, 有時候

    看不太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