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一期一會

最近「認識」了 M 姐姐。

其實我十多年前就知道她,只是我和 M 姐姐的共同朋友一直都沒有介紹,於是我對她的印象一直都是「朋友的朋友」而已。不過,近期由於一些「業務上的往來」,朋友終於介紹給我認識。

第一次跟 M 姐姐見面是我新工上任前夕。有趣的是,朋友因為沒空所以沒出席。於是兩個多年前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相約在某咖啡館會面。可是大家非常談得來!不論天南地北也談了不少,談到咖啡館打烊才作罷。倒是本來該談的「業務」差不多完全沒有提及……

之後, M 姐姐一直都很忙,後來還往日本旅遊,最近才回港。

星期五,上班的下午,難得見到 M 姐姐開了 MSN 還找我聊天。我說很想再見面啊,又問她那天有空。基本上大家都忙,自己的辦公時間又不固定,心想很難再約吧?哪知她當晚就有空!於是再相約到一個在港島區,我很喜歡的麵包店加咖啡館見面。

見面的時間大約是晚上九時,可是同樣地,又是健談得不得了!到了十一時咖啡館打烊,咱們的 Gal Chat 才揭開序幕而已。

於是我說有沒有地方可以再坐一會喔?因為大家都不是住港島區,於是決定回九龍再算。可是到了巴士站,我再說,如果不嫌棄我的新家還未執拾好的話,不如來我家吧。於是目的地改為我的新居。

記憶中抵達家門大約是十二時。可是大家一談就一發不可收拾!上至私密心事,下至藝術流派都談過不亦樂乎!其間我有看著我那仍未掛上牆的掛牆鐘,二時……四時……噢,再看時已經天亮了!最後到了九時,累得要死的大家才肯罷休。

一起到樓下的茶餐廳吃早餐時,大家都說自己瘋了,真不知道多少年沒有這樣跟朋友談心過。可是,又很高興。感覺好像回到少年時代,在宿營裡通宵談心的時代喲!回到家中照照鏡子,樣子可怕得不得了,證明了自己真的老了。可是,那種打從心底的歡欣,實在多年來也沒有試過。

去年痛失了不少朋友,包括最老的朋友 J,也包括友情自然淡化的。可是上帝又讓我遇上不少談得來的好朋友,還有一位已達「兄弟」的地步(我倒希望他當我是姐姐啦,只是,當是哥哥也無妨)!有時我也會驚懼,會不會在哪一天我再失去他們。不過,再想想,還是以「一期一會」的心態面對吧!

M 姐姐,以後請多多指教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