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送舊迎新

其實這個題目不是一百巴仙貼切,不過雖不中亦不遠矣。

這陣子自願與非自願地從家裡送走了很多舊東西,然後又迎接不少新東西。

因為長了長髮,發現用風筒吹乾頭髮變成必須的事情。如果不吹的話,第二天頭髮會變鳥巢!原本家裡有一隻外婆留給我的中古樂聲牌風筒,可是風力不夠強,我又想嚐鮮試試負離子風筒的威力,於是一隻新的樂聲牌負離子風筒就成了他在某個節日送給我的禮物。(這樣的禮物還真實用 :-p)舊的那隻就送給公司的清潔姐姐。

一向有使用乾衣機的習慣,爸媽給我的中古樂聲牌(又是樂聲牌!)乾衣機在努力服役廿年後終於息勞歸主。剛剛付完手機分期付款的我又要重新負上十八個月的債,用分期付款買一個新的樂聲牌乾衣機。

又,這生以來囤積的家當實在太多,今次決定一次過清理。再加上搬了幾次家,好些家具已經不再合用。我又再忍受不了高架床的不便,於是一大堆東西就通通捐贈給慈善機構。然後再花光今年的的利是購入新床一張和好些新層架,現在的睡房和家都清爽多了。

另外,PCCW 送的“好用“室內無線電話又發神經,每次人家一來電它就自動重設,即是令我不能接電話。於是又要破財購買樂聲牌(還是樂聲牌!?)室內無線子母電話一對,唉......

我租的房子很舒適,真的非常喜歡,只是馬桶很易壞。上個月馬桶又漏水,還滲到地板裡去!最後還要師傅來修理。唉,我住了一年,這隻馬桶已經請師傅修理過三四次了......

這個還未算驚險,最驚險的是......漏煤氣!@_@

其實一直都發現廚櫃裡有些怪味,一打開就很難聞。起初以為因為裡面放了好些化學品(例如洗衣液)所以氣味不好,可是氣味愈來愈強,加上煤氣費愈來愈貴,前幾晚我請他嗅嗅看,他說還是快致電煤氣公司來修理啦。原來真的漏煤氣!幸好煤氣公司在兩小時內已派師傅來修理,更換了一個零件後就沒事了,還一拼解決了熱水爐熱水太熱的問題。

現在回想起還是捏一把汗。如果我不理它,真的會爆炸啊!只好怪自己太鈍又經驗不夠,以後要小心些才行。

嗚嗚......最近為了小窩已經破費不少。可是業主提供的樂聲牌(為什麼只有樂聲牌啦?)冰箱其實又已經發神經好一段日子,冷天時就把我的東西冷壞,現在就常常漏水。拜託啦,不要壞啦,我快要破產啦!

3 則留言:

  1. 住在外面就什麼大大小小的事都要理...

    尤其是$突然用去一大半~

    嘩~漏煤氣...小心D啊~

    回覆刪除
  2. 業主提供的電器壞了也要自己換的嗎? 我還一直以為是他們負責...這樣算起來,租屋住的生活真的很重負擔

    至於室內無線電話, 我個人覺得不是必須的,因為現在手提電話的分鐘越來越便宜

    咦,你和樂聲真的很有緣

    回覆刪除
  3. gi-lish,

    獨居呢,的確要花錢花得很省才行。我還在努力修行中啦!

    Fred,
    那隻冰箱也是業主負責的,只是因為早前已經常常打擾他們(因為馬桶的事),如果再打擾就有點不好意思罷了。其實房東一家是很友善的,比起我第一位房東不知好多少倍!

    又,因為一般習慣來說,東西有問題,都會先自己支付費用,然後再從租金倒扣。所以如果我要買冰箱的話,也算是「先花一筆錢」囉。

    因為私隱問題和各種習慣,我仍然主張使用家居電話。至於子母機,主要為了方便我生病時在床邊也有個電話。

    大概是習慣吧,我發現原來我擁有的不少家電都是樂聲牌的。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