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試新藥

早前因為老毛病有了新狀況(不知道算不算是嚴重了),不能靠自己買藥吃,需要再覆診。可是我對於之前看的專科醫生不甚滿意,沒有用心聆聽我的病況之餘,又沒有給予適當的建議,但是診金奇高!於是決定試試樓下那位對我的專科毛病有認識的家庭醫生。

謝謝那位家庭醫生的用心聆聽,和那熱心幫忙的態度。可知現在很多家庭醫生的態度都很求其啦。醫生建議我要多吃一些藥去控制新病況,只是......試藥的過程令人很難受。

醫生第一次給我試 A 藥,但是已經說明一定要很早服藥,因為副作用很強,服藥之後會很睏。雖然我已經照他的指示來服藥,還是夢遊了好幾天,比起服感冒藥還要難過,可是病況卻沒有好轉。於是,再試藥!

再試 B 藥。好了,今次沒有睏了,不過比起服 A 藥更難受!雖然比較能控制新病況,副作用卻比正面作用強得多。先來作嘔作悶多天,又沒有胃口(還要被同事笑問我是不是有喜,真是要送他一巴掌!),再來頭暈眼花,看著他玩 Xbox 360 一會就頭暈眼花作悶,好不難過。捱了一個星期後再覆診,醫生再減藥後才穩定下來。

藥物療程還有好一段長日子,希望能夠早日完成療程早日康復就好。

2 則留言:

  1. 真的喜歡看見你健健康康,精精神神的樣子。努力啊,我會支持你,一定會好的啊!

    回覆刪除
  2. 不正:
    真的很感謝您的祝福。雖然病會跟隨我一生,極其量是使它穩定下來,不過我會繼續努力的。

    (p.s.) 好奇一問,咱們曾見過面嗎?因為你的文筆令我覺得咱們好像是認識的......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