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7日

V的夢境

可真是有趣的事兒,很久以前朝思暮想的V竟悄悄走進我的夢裡。是因為知道V下個月會有公開講座的原故嗎?

夢裡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走到舞台後台去,又不知不覺間走到一個詭異的辦公室,我在那裡看到V。夢中的V告訴我,他現在於香港舞蹈團工作,我又告訴他,我知道他下個月有公開講座,我一定會撥冗出席云云。期間談笑甚歡,氣氛甚佳。

醒來我只覺得很好笑。幹啥他會當起舞蹈團工作人員去了?橫看豎看他也不是這樣的料啊!哈哈∼

雖然跟V共事時他只是位編輯,可是現在已搖身一變為大學進修部講師和各項文化、運動前線人士,他跟我的距離已遠得互不相干。偶爾能在各式網站、報章上看到他的照片,聽到他的聲音,我卻覺得很不真實。每次我都會問:這個真是我曾深深迷戀的V嗎?

現實世界裡,除了我能用以上途徑與他「相逢」外,我是跟他處於失聯的狀態。所以,談笑甚歡的場面是不可能的了。一直我都有想,如果他朝我有機會遇見他,還有談笑甚歡的可能嗎?V還害怕我嗎?多年來心裡都有一個疑問:我只是讓他知道自己喜歡他罷了,何以從他心目中的印象會由「好同事」變成「怪物」?每想到這裡,我總有點感傷。

昨晚的夢境,除了能證明我見到他時不再驚懼外,實在不能證明些什麼。不過,他的公開講座我仍是會去的。原因很簡單:一、我對他將會談及的話題有興趣;二、他開講座的地點在我的學校,還要是我上課的日子。就當好奇看看一個不一樣的V好了。

1 則留言:

  1. 間中有這些夢也不是怪事吧?
    前兩天我也夢見我的ex. 大概是遇見談談近況之類
    事緣近期得悉他在我公司附近上班,上星期放工更看見他,但我與同事一起,他又看不見我,並沒有打招呼。
    醒來唯有一笑之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