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眼睛的問題:一隻眼雙眼皮一隻眼內雙眼皮、眼睫毛又硬又下垂,怎樣夾都夾不翹、眼睛太圓不夠大、眼皮太多油,於是化妝不久就變熊瞄眼是我一直頭痛的事情。雖然已試用各式強力防水的眼線筆和睫毛液,效果仍然慘不忍睹,甚至去年當伴娘時,讓專業化妝師操刀也是不行。經過十多年的反覆實驗後,發現煙燻眼妝是自己最好的朋友!除了眼睛看起來會大一點外,最重要的是掉了妝不會立刻被人發現,不會糊得很難看。
只是我一直都在想:是不是沒有解決方法啦?幸得前陣子一位植村秀的日本化妝師指導,終於脫離容易掉妝的困局。不過,煙燻眼始終是我的好朋友,打從十多年 M.A.C. 品牌進駐香港開始我就鍾情煙燻眼妝,至今仍未變過,只發現它一天比一天更適合自己。大概這也跟技術有著不可劃分的關係吧?十多年前化的那個真的很可怕,那時還被母親碎碎唸……
因為昨天要當好友 A 婚禮的姊妹,所以一定出動煙燻眼妝囉!只是姊妹團美女當前,有沒有可以把自己再弄得漂亮一點點不會比下去的方法?最近看的美容化妝雜誌都介紹「假睫毛」這玩意兒,還介紹了使用方法。其實一直都覺得這東西很吸引,尤其植村秀出品的非常漂亮,簡直就像藝術品。只是覺得很難用,所以多年前買過一副就沒有再試了。
但是現在的假睫毛除了一整副的,還有一小束的,又有半副的,看起來沒有那樣誇張,也好像比較易用,於是下定決心試試看。本來打算省錢買便宜一些的,也已經在十元商店買了兩副,可是到了莎莎看見漂亮的還是忍不下手……不過,價錢貴的還有值得的地方,因為的確漂亮很多呀。
或者有點點天份吧,練習過一兩次就成功了。昨天化好妝到達新娘家,大家都說我的化妝很漂亮,連新娘化妝師都說我技術不錯,真是高興死了!化妝師的助手又不停稱讚我的假睫毛貼得很好,令我樂不可支。
今天得知另一位姊妹把昨天的照片上載到 facebook,我把它寄給舊同事番茄看,他說:美女啊!然後我問他是不是現在才發現我是美女?他回道:我一早知道你是美女,只是不知道你是大美女。另外也把照片給一位不太相熟的蘋果朋友看,他還以為我想介紹美眉給他認識。(可想而知我化妝與不化妝的樣子相差很大!)呵呵呵呵,看來我努力學習化煙燻眼妝和貼假睫毛的工夫沒有白費啊。
嗯,大家都建議我去學習專業化妝。或者真的應該儲錢去多學一門求生技能才對。
另外,大概鍾情煙燻眼外,我也會迷上貼假睫毛了。星期四五晚都有飯局,好想再貼啊!
2008年9月6日
可以吃的闊條麵,和不可以吃的闊條麵~(二)
嘻嘻,下面的照片就是昨天謎面的答案。
動畫「五星級大鼠 Ratatouille」的闊條麵 Linguini Alfredo 本身就跟片名一樣是一道菜式。Linguini 是闊條麵大家都知道了,不過 Alfredo 原來是一種醬汁則是一位朋友告訴我的。
因為最近玩 PSP 版本的 Ratatouille 而獲得 Linguini Alfredo 的食譜,於是決定一試!雖說家裡有好些食材,不過因為較少做飯的緣故,加上很少做歐洲菜,所以仍是要逛幾間超市去搜集未有的。以下的就是新買的食材:
首要的一定是 Linguini 吧!(當然不會把「不能吃的闊條麵」吃掉咧)原本家附近的超市有賣,可是今次去購買時又「消失」了。無奈地只好乘車去較大的超市買。而且也只有「有機」的 Linguini,好貴…… T_T
因為有牛油和青豆,所以沒買。這也是從大超市購買的巴馬乾酪,還有在家附近購買的忌廉和肉豆蔻。
這就是完成圖。因為時間拿捏得不夠好,又因為一些原因,所以 Alfredo 汁上桌時已有點冷掉了……
這是同場加映的牛油炒蘑菇。因為照片拍得有點黑,看起來有點那個。其實是非常好吃的啦!只是因為太肥膩,不能吃太多。
還有一個比較清淡的雞茸竹笙粟米羹,好像有點不搭調。不過沒所謂啦,好吃就行了。 :-p
好啦,可以跟「不能吃的闊條麵」一起開餐啦!
動畫「五星級大鼠 Ratatouille」的闊條麵 Linguini Alfredo 本身就跟片名一樣是一道菜式。Linguini 是闊條麵大家都知道了,不過 Alfredo 原來是一種醬汁則是一位朋友告訴我的。因為最近玩 PSP 版本的 Ratatouille 而獲得 Linguini Alfredo 的食譜,於是決定一試!雖說家裡有好些食材,不過因為較少做飯的緣故,加上很少做歐洲菜,所以仍是要逛幾間超市去搜集未有的。以下的就是新買的食材:
首要的一定是 Linguini 吧!(當然不會把「不能吃的闊條麵」吃掉咧)原本家附近的超市有賣,可是今次去購買時又「消失」了。無奈地只好乘車去較大的超市買。而且也只有「有機」的 Linguini,好貴…… T_T
因為有牛油和青豆,所以沒買。這也是從大超市購買的巴馬乾酪,還有在家附近購買的忌廉和肉豆蔻。
這就是完成圖。因為時間拿捏得不夠好,又因為一些原因,所以 Alfredo 汁上桌時已有點冷掉了……
這是同場加映的牛油炒蘑菇。因為照片拍得有點黑,看起來有點那個。其實是非常好吃的啦!只是因為太肥膩,不能吃太多。
還有一個比較清淡的雞茸竹笙粟米羹,好像有點不搭調。不過沒所謂啦,好吃就行了。 :-p
好啦,可以跟「不能吃的闊條麵」一起開餐啦!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