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週年股東大會

前幾天要到某上市公司在某大酒店的週年股東大會做幕後工作。當天工作不繁重,倒是見識到一些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因為大會期間不能上洗手間,所以先早些去一趟。期間發現一位大嬸也在上,心裡想:該不會是借用洗手間的罷?這裡可不是大堂附近,不是相關人士可不能進入的。回到後台心裡再多一個問號:入場的人士為什麼都是大嬸和大叔?“股東大會“不是給大股東參與的嗎?大概老闆曉得我心裡的疑問,告訴我這是上市公司循例開的大會,那些大嬸大叔都是“一手股民“,就是他們才會來這些大會。他們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啦,他們的目的是來吃酒店供應的茶點。

老闆還說他們的食相非常恐怖。我再問:不是吧?難道會像蝗蟲一樣?老闆哈哈笑:你一會見到就會曉得。

公司執行長循例公佈公司業績呀之類後,就到股東投票時間。點票期間所有參加者(即是大叔大嬸咧)都要暫時離開,他們的目的終於達到。在等待點票的時候,老闆請我幫他到外面拿一杯咖啡,於是我終於有機會外出“見識見識“。

哇,一出外就是一堆又一堆的人!除了一堆圍著執行長的記者外,就是在搶吃的大叔大嬸。說他們像蝗蟲,倒不如說他們像急不及待等著母鳥餵食的雛鳥更好。哎喲,都只是一些小三明治和飲料,又不是什麼矜貴食物,不用這樣搶吧?有錢買股票的大概不會是很窮的人罷,又不是三天沒有吃飯的災民,這樣的食相真是令人覺得羞死了。

千山萬水從人堆中把咖啡拿回給老闆,他再笑問:是不是很可怕呢?他又說,有些情況更恐怖,就是連食具、餐巾等的都被偷去!唉,香港人這種不要蝕本的態度,有時真的很羞家。

題外話,大會是用國語來進行的。發問問題期間,有位大叔用半鹹不淡的國語問不知什麼“蛇豬“。跟老闆思考一大頓才曉得他是說“寫住“(廣東話的“寫著“)。唉,這種國語又是令人貽笑大方。

四眼闊條麵~


嘻嘻~ XD

2008年5月6日

送舊迎新

其實這個題目不是一百巴仙貼切,不過雖不中亦不遠矣。

這陣子自願與非自願地從家裡送走了很多舊東西,然後又迎接不少新東西。

因為長了長髮,發現用風筒吹乾頭髮變成必須的事情。如果不吹的話,第二天頭髮會變鳥巢!原本家裡有一隻外婆留給我的中古樂聲牌風筒,可是風力不夠強,我又想嚐鮮試試負離子風筒的威力,於是一隻新的樂聲牌負離子風筒就成了他在某個節日送給我的禮物。(這樣的禮物還真實用 :-p)舊的那隻就送給公司的清潔姐姐。

一向有使用乾衣機的習慣,爸媽給我的中古樂聲牌(又是樂聲牌!)乾衣機在努力服役廿年後終於息勞歸主。剛剛付完手機分期付款的我又要重新負上十八個月的債,用分期付款買一個新的樂聲牌乾衣機。

又,這生以來囤積的家當實在太多,今次決定一次過清理。再加上搬了幾次家,好些家具已經不再合用。我又再忍受不了高架床的不便,於是一大堆東西就通通捐贈給慈善機構。然後再花光今年的的利是購入新床一張和好些新層架,現在的睡房和家都清爽多了。

另外,PCCW 送的“好用“室內無線電話又發神經,每次人家一來電它就自動重設,即是令我不能接電話。於是又要破財購買樂聲牌(還是樂聲牌!?)室內無線子母電話一對,唉......

我租的房子很舒適,真的非常喜歡,只是馬桶很易壞。上個月馬桶又漏水,還滲到地板裡去!最後還要師傅來修理。唉,我住了一年,這隻馬桶已經請師傅修理過三四次了......

這個還未算驚險,最驚險的是......漏煤氣!@_@

其實一直都發現廚櫃裡有些怪味,一打開就很難聞。起初以為因為裡面放了好些化學品(例如洗衣液)所以氣味不好,可是氣味愈來愈強,加上煤氣費愈來愈貴,前幾晚我請他嗅嗅看,他說還是快致電煤氣公司來修理啦。原來真的漏煤氣!幸好煤氣公司在兩小時內已派師傅來修理,更換了一個零件後就沒事了,還一拼解決了熱水爐熱水太熱的問題。

現在回想起還是捏一把汗。如果我不理它,真的會爆炸啊!只好怪自己太鈍又經驗不夠,以後要小心些才行。

嗚嗚......最近為了小窩已經破費不少。可是業主提供的樂聲牌(為什麼只有樂聲牌啦?)冰箱其實又已經發神經好一段日子,冷天時就把我的東西冷壞,現在就常常漏水。拜託啦,不要壞啦,我快要破產啦!

試新藥

早前因為老毛病有了新狀況(不知道算不算是嚴重了),不能靠自己買藥吃,需要再覆診。可是我對於之前看的專科醫生不甚滿意,沒有用心聆聽我的病況之餘,又沒有給予適當的建議,但是診金奇高!於是決定試試樓下那位對我的專科毛病有認識的家庭醫生。

謝謝那位家庭醫生的用心聆聽,和那熱心幫忙的態度。可知現在很多家庭醫生的態度都很求其啦。醫生建議我要多吃一些藥去控制新病況,只是......試藥的過程令人很難受。

醫生第一次給我試 A 藥,但是已經說明一定要很早服藥,因為副作用很強,服藥之後會很睏。雖然我已經照他的指示來服藥,還是夢遊了好幾天,比起服感冒藥還要難過,可是病況卻沒有好轉。於是,再試藥!

再試 B 藥。好了,今次沒有睏了,不過比起服 A 藥更難受!雖然比較能控制新病況,副作用卻比正面作用強得多。先來作嘔作悶多天,又沒有胃口(還要被同事笑問我是不是有喜,真是要送他一巴掌!),再來頭暈眼花,看著他玩 Xbox 360 一會就頭暈眼花作悶,好不難過。捱了一個星期後再覆診,醫生再減藥後才穩定下來。

藥物療程還有好一段長日子,希望能夠早日完成療程早日康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