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Ordinary Girl(三)(?)

我發現自己最近改變了,而這些改變,於我來說都有些恐怖。

第一件就是我不再厭惡粉紅色。雖然我的色彩感很強,很多很多顏色都能博得我的好感。只是,對不起,粉紅色從來都在名單以外。不過話說回來,我現在接受而且真的樂意穿在身上的,也只是很淡的淡粉紅。

我會拿新買的手機,抱著最喜歡的布偶,帶著甜甜的笑容,拍一張又一張的自拍照。

我說話的語氣,有時會溫柔一點。

我會因為思念而多晚睡不著。

我雖然一向都很注意儀容,最愛看護膚品資料,也乖乖地做護理。但現在會為著自己最近因為健康問題而變差的皮膚煩惱不已,以前呢,就一副「時間過去自然會好」的態度懶得去理。

我有時會有點點吃醋。又,一些很芝麻綠豆的事情都會令我不開心。(我之前的體諒他人自動機制通通跑到哪去了?)

我發現我的世界變小了,變得很小。

還有其他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不曉得怎麼說,也不知道怎樣說出口……總之,我很肯定,我已經不再是之前的那個我。

這一切一切都令我渾身不自在!

倒是身邊的朋友似乎都不這樣看。男性友人甲說:妳終於像個女孩子了!女性(前)同事乙說:女孩子有點點吃醋很正常吧?又不是過份的吃醋嘛……

真的是那樣嗎?

我現在想,自己也不算很不像女生罷?起碼我穿裙子的時間絕對比褲子多;我也會打扮,我夠膽說句自己是(前)公司裡最愛漂亮的一個 team member!是不是我在一眾男性友人面前都擺著一副男性的粗魯態度,所以他們都看不到我女性的一面?又,以上的種種改變,是不是意味著它們都是我的 Ordinary Girl 的一部份特質?是不是我一直不承認它的存在,才會覺得這樣陌生?

Anyway, 感覺真的怪極了……

(關於世界變小一事,大概因為離職的緣故吧?於是現在每天面對的都是芝麻綠豆小事。一定要讓它重新擴大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