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

歡迎搭乘夢想航空

我一直都在機場離境大堂遊蕩,直至2006年11月底。

忽然,我發現有個跟這裡很不相稱的人在這裡。我心想:「他看起來非常不錯,不應該會在這裡,為什麼會這樣子?」於是,我抱著好奇心跟他攀談。

這個叫做 C 的男人很樂意跟我聊天。當他知道我在這裡遊蕩已經很久(委實太久了),也看到我那個行李箱後,他把一張鮮橙色的登機證塞給我,著我快點去辦登機手續,不然班機就開了。

究竟是怎樣的班機?我孤疑著。

去到候機室,發現只有自己一個!其他乘客呢?這時 C 又出現,他說:「其他乘客遲些會上後來的班機,no worry。妳先快些上機吧!」

進入機艙後更覺驚異:這是只有兩個坐位的專屬飛機!不過,空中少爺 D 和空中小姐 P 帶著溫暖的微笑招呼我,替我放好那個看來又殘又舊又沒用的小小手提行李箱,再請我坐到專屬坐位上。之後,C 也進來機艙,坐在我的坐位旁,對我說說 no worry!

果然是很急,因為當我扣好安全帶後。機長 G 用英文開口了:

「林檎妹子小姐,熱烈歡迎您搭乘夢想航空!我是 ME323 班機的機長 G。今次旅程的目的地是數碼港,預計抵達的日期是2006年12月14日。請在飛機起飛前確定您帶齊所有的貴重行李,包括:在演藝學院獲得的電視電影製作知識、當二唯動畫師獲得的經驗、一切關於日本動漫畫的知識、做設計師時的實戰數據、還有在大學汲取的藝術養分,缺一不可!當然,還有您自己和您的熱情。帶齊了沒有,嗯?」

我忽然很驚訝:「我有那麼多行李嗎?」D 回道:「是呀,非常多!妳的行李還很特別且耀眼生輝!」我抬頭一看重新開了的行李格,何時我的行李箱變了樣?變了又大又漂亮且獨一無二的樣子?C 又跟我道:「妳還有一堆行李忘了寄艙啦!不過我已替妳辦妥,no worry!」

我稍稍確定我真有這麼多行李後,機長 G 續道:「確定了嗎?請不用擔心,到達數碼港後會有友善誠摰的同行者跟您一起。請享受今次的愉快旅程,現在飛機即將起飛!」

於是,夢想航空 ME323 班機起飛了……

::--------------------::

感謝上帝,讓我遇到 C 這位人生中的伯樂;感謝 C,雖然你看不到/懂這篇文章,我感謝您把這張「登機證」塞給我;還有,感謝數碼港的大家,和我的摯友良朋。如果缺了你們任何一位,我不能看到:
  • 我有機會生存
  • 我有生存價值
  • 我是有用的,這個我從十五歲開始問的問題,終於有了終結的答案
  • 我不用再跟我的哥哥比較,但願我以後也不再用
  • 我是獨特的,沒有這份獨特,我不能獲得這張「登機證」
  • 我那「不務正業」的人生;「不能光明正大」的動漫畫興趣,正是造就我的精華所在
  • 還有太多,寫不下……
心裡實在太激動,只能送上 C 最喜歡的動畫 Macross Plus 的主題歌「Voices」給大家,謝謝!
(胸口疼痛加痛哭中……)

作詞:覚和歌子/作曲:菅野よう子/編曲:菅野よう子/歌:新居昭乃

第一個詞語是夢想
從沉睡中
把我內心的秘密
悄悄的帶出來

第二個詞語是風
告訴我的前路
擺動翅膀
飛向上帝的臂彎內

像數著已消逝的
悲傷往事一樣
金色的蘋果
又有一個掉下來了

從未見過的景象
那裡就是歸宿了
唯一的生命
到達的地方

詠唱古老的魔法
在月色幽靜的晚上
抱著將來能遇見的預感

WE CAN FLY
WE HAVE WINGS
WE CAN TOUCH FLOATING DREAMS
CALL ME FROM SO FAR
THROUGH THE WIND
IN THE LIGHT

第三個詞語是 hum...
細意傾聽的說話
把你抖震的手臂
悄悄的放開

2007年1月14日

一期一會

最近「認識」了 M 姐姐。

其實我十多年前就知道她,只是我和 M 姐姐的共同朋友一直都沒有介紹,於是我對她的印象一直都是「朋友的朋友」而已。不過,近期由於一些「業務上的往來」,朋友終於介紹給我認識。

第一次跟 M 姐姐見面是我新工上任前夕。有趣的是,朋友因為沒空所以沒出席。於是兩個多年前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相約在某咖啡館會面。可是大家非常談得來!不論天南地北也談了不少,談到咖啡館打烊才作罷。倒是本來該談的「業務」差不多完全沒有提及……

之後, M 姐姐一直都很忙,後來還往日本旅遊,最近才回港。

星期五,上班的下午,難得見到 M 姐姐開了 MSN 還找我聊天。我說很想再見面啊,又問她那天有空。基本上大家都忙,自己的辦公時間又不固定,心想很難再約吧?哪知她當晚就有空!於是再相約到一個在港島區,我很喜歡的麵包店加咖啡館見面。

見面的時間大約是晚上九時,可是同樣地,又是健談得不得了!到了十一時咖啡館打烊,咱們的 Gal Chat 才揭開序幕而已。

於是我說有沒有地方可以再坐一會喔?因為大家都不是住港島區,於是決定回九龍再算。可是到了巴士站,我再說,如果不嫌棄我的新家還未執拾好的話,不如來我家吧。於是目的地改為我的新居。

記憶中抵達家門大約是十二時。可是大家一談就一發不可收拾!上至私密心事,下至藝術流派都談過不亦樂乎!其間我有看著我那仍未掛上牆的掛牆鐘,二時……四時……噢,再看時已經天亮了!最後到了九時,累得要死的大家才肯罷休。

一起到樓下的茶餐廳吃早餐時,大家都說自己瘋了,真不知道多少年沒有這樣跟朋友談心過。可是,又很高興。感覺好像回到少年時代,在宿營裡通宵談心的時代喲!回到家中照照鏡子,樣子可怕得不得了,證明了自己真的老了。可是,那種打從心底的歡欣,實在多年來也沒有試過。

去年痛失了不少朋友,包括最老的朋友 J,也包括友情自然淡化的。可是上帝又讓我遇上不少談得來的好朋友,還有一位已達「兄弟」的地步(我倒希望他當我是姐姐啦,只是,當是哥哥也無妨)!有時我也會驚懼,會不會在哪一天我再失去他們。不過,再想想,還是以「一期一會」的心態面對吧!

M 姐姐,以後請多多指教喔。

2007年1月6日

T 的理論

前兩晚跟男性朋友 T 在 Skype 聊天,期間談到感情問題。他提出了一個理論,我將之詮釋為「天使/導師理論」。理論是這樣的:

男人一生中,總有機會遇上一個女人作為他的天使/導師。這女人會教曉他一切,包括最重要的——怎樣去愛別人。到了男人學曉一切後,他可能會離開她、又或者是時候分開。而女人就會變得傷痕累累,成為一個犧牲者。

嗯,我基本上很認同這個理論,因為我已經做了三任這樣的導師了!這樣還能生存到現在,算不算是一個奇蹟?

總之,我以後也不會再做這種「偉大」的角色,不然我定會粉碎掉!

2007年1月4日

破壞王先生

話說從前有一個破壞王先生,把我的家變成六國大封相。到處都是亂糟糟的東西,還臭氣薰天。

我花了六年工夫,才算把我的家回復原狀;和裝修得漂漂亮亮的。我也把那些不再要的垃圾放在資源回收箱;又把丟不掉又擬眼的雞肋雜物放在雜物房……

這時,這位破壞王先生又再出現,還為著弄壞我的家道歉,又說要幫忙收拾收拾。怎料破壞王先生愈幫愈忙,除了不小心打翻資源回收箱外,還把雜物房的雞肋拿出來……

難道又要我花六年去收拾!?幸好這幾年練得一身家務工夫,不然我可以去死了!

破壞王先生,請你把你的 20” Apple Cinema Display 拿來作賠償。不然,一部全新的 wii 再加幾款電玩,又或是追加蘋果即將推出的大玩具其中一兩件也行。